存文小仓库

除了存文什么都没有
(若有太太不希望自己的文被转载,我感到非常抱歉,还麻烦私信或留言,会马上改正)

【盾冬】着迷

木驴:

002

不久她的回信就到了,里面有一个箭头,上面贴着写有“丘比特”的纸条,还有一封短信,内容一如既往的直接犀利,末了附上了一个地址和签名。我知道她大概又要跑到别处出任务,便不再用我的这些破事打扰她。

我不确定是否该如Natasha所说的一样,让Steve知道我对他的情感,直到离开那天我也没能把这说出口。

那天Steve和队里其他队员来火车站送我,我们没说很多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沉默地等车,也抽几根烟。我看着他端正的五官,有些恍惚。

Steve。

Bucky?

他用期盼又忐忑的眼神看着我。也许这家伙也喜欢我。这个大胆又稍显自恋的想法再次窜进我的脑海,然后再也甩不掉。我被他看得发怵,反倒说不出什么,便临时改口,和他约定之后再见。他点头,我也不很清楚他的意思。

上了火车,他帮我安置好行李,又不放心地问东问西,后来实在没法拖了,他只好朝门口跑去。我看着他的背影,终于起身追上他。他回头看我,没说话,我也没有,只在他颧骨上吻了吻。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乘务员在后面喊了什么,Steve突然一笑,朝我行个军礼便踏出了车厢。

车门缓缓合上,我站在门后,很快就看不到他了。

纵然对那个约定怀着难以言说的期待,我却在期限快到时被困在乌克兰的雪原里半个多月,休养了近半年才恢复利落。那时距我们的约定之日已过了三四个月,上司给我安排了心理治疗,唯恐我再想不开,要再浪费一年多四处游走,才能举起枪械。等我搞定一切,回到美国又是几个月后。我早已不抱希望,裹紧自己的烂夹克只想找个小旅馆过夜,然后去给Steve道个歉。

我在机场边的旅馆定了个房间,喝过廉价的啤酒,倒头就睡。再醒来时天还早。我穿上外套,离开了房间。走廊里空得很,房客都没起来,我下了楼,从一个开着的小门走了出去。街上已经有些许人,表情都很麻木,我想我的状态也差不多。

Bucky!

声音很熟悉,即便希望不大,我还是看向那人。是Steve。我太过震惊,一时竟忘了回答他。他便大步向我走开,揽住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又愣了会,等我想起要回抱时他已松开手。

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我很抱歉,Steve。

别道歉,你没事就好。

你怎么……你在跑步?

没错。你住在这儿?怎么不来找我?

昨天晚上刚到,住在附近的旅馆。

他认真地看着我,提议道:不如你住我家去吧。
我想拒绝,但实在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Steve是否真的明白了那个吻,如果他确实明白,那么他带我回家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我不自觉笑笑。于是在他热切的视线下我点点头。

那我们先跑一会?待会儿再来拿东西。他的眼睛亮亮的,映得周围的事物都黯淡了。我没法拒绝他。

跑了一会身体就暖和起来,思想也开始活跃。Steve的呼吸声在身边,这让我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知杂七杂八在想些什么,身体突然就犯了懒,跑完只觉得累得要命。

等我们回到旅馆,活动的人已然很多,走廊也不再阴冷,只觉得窄得慌,就像被装进了一个压缩过的小盒子。我带着Steve去了我的房间,随便把东西塞进包里,刚拉好拉链,他便拎起旅行包。
走吧。

我空手反倒有些不自在,便插进口袋里。
我们去你家?

确切的说是‘复仇者’俱乐部,但也是我家。
一路上Steve问了我这些年的经历,我把一些有趣的讲给他听,他也说了些自己的事。我斟酌许久,终于在一个我觉得不突兀的时候问了关于他家人的事。他皱起眉头,却不是因为我的冒犯,倒像是被这个问题难住了,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我现在和一些朋友住在俱乐部,他们大概就算是我的家人吧。他笑着说道。我看看他,把身体稍微往后倾了一些。

——tbc——

很短。

评论
热度(5)

© 存文小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