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仓库

除了存文什么都没有
(若有太太不希望自己的文被转载,我感到非常抱歉,还麻烦私信或留言,会马上改正)

【火TJ】蔷薇与天鹅(1)

我在东北堆雪人:

       天空镶满群星,初春的夜色弥漫着淡淡的芬芳。

       皇宫的舞会还在继续,仿佛要一直跳到黎明才肯罢休。疲惫的托马斯悄悄避开众人,独自步入了透明而又闪耀的幽暗。沿着螺旋楼梯一路向下,便能走到大理石砌成的一条长长的走廊。月光在石板上落下了淡蓝色的影子,照亮了他年轻而无辜的面庞。

       清凉而馥郁微风吹过长廊,洁白的窗帘如浪花般轻轻地抖动着。托马斯突然停下了脚步,忐忑地靠在了窗边。他从层层薄纱下看到了一双浅棕色的尖头鞋,他认得那双鞋。

       两个人就这样肩并肩地站着,中间隔着层层洁白的轻纱。月光从中流泻出来,在地面上照出了两个蠢蠢欲动的影子。

      “你还好吗?”站在帘幕那头的人问他。那是一个年轻又轻快的声音,理所当然地属于一个生机勃勃的年轻人。而托马斯和他不同,托马斯的声音低沉又慵懒,像是个让人猜不透的秘密。

       “我还不错。”他羞怯地答道。

       “今天晚上的天气不错。”那个快乐的声音漫不经心地说,“园子里的蔷薇花开的很美。你去看了吗?”

        “还没。”托马斯稍稍转过头,偷偷瞟了一样窗户里透出的花园的影子,“我这一天都在跳舞。”

        “我们一起去吧。我带你去。”年轻人直起身子,声音里显而易见的没什么耐心了。他向前一步,眼看就要掀起那层薄纱。

        “等等……”托马斯向后退了一步,拒绝了他的请求。“我们不要这样。”他口是心非地说,“我怕我见到你,就会做出一些让我自己后悔的事。”

        “什么事?”年轻人不肯罢休地追问起来。

        “就是那些让我害怕的事。”

         年轻人轻松地笑了起来。他绕过窗帘,一把横抱起了托马斯,明亮而充满稚气的眼睛毫无顾忌地望着他。

       “我不管了。”他无所谓地说,“我只想现在和你做一些快乐的事。”

       “强尼,你是个傻瓜。”托马斯勾住他的脖子,低声呢喃着:“这很危险。”

        强尼抱着托马斯,一边朝着花园走,一边调侃他:“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昨天大概是昏了头了。”

        强尼低头像是小动物一样咬了托马斯的嘴,“可你前天也不是这么说的。”

        托马斯红着脸,双手搂紧了强尼。他们一起走向了宽阔的凉亭,找了一处花叶繁茂的地方坐了下来。盛时的宝石蔷薇有股蜂蜜和杏仁的芳香,强尼从花藤上摘下了一朵,放进了托马斯的手里。

       托马斯低头轻轻嗅了嗅花香,他看向强尼的目光变得天真却又多情。他有一双灰绿色的眼睛,眼尾微微上翘,眼底带了点阴影,一点都不像是他们西北这边的人。

      不过这样更好看,强尼很喜欢。他撩开托马斯的衣服下摆,左手急躁地探进他的裤子里。托马斯下意识地夹紧了腿,又缓缓地放松,歉意地吻了吻强尼的下巴。

     “我们今天换换样子吧。”强尼在托马斯耳边笑着嘟囔了一句,引起了他奇怪的反应。托马斯绷直了身体,看起来有点慌张。他警觉地摇了摇头,说自己不喜欢那样。

      于是强尼只好扯开他的腰带,做他们常常会做的那件事。托马斯今天格外的紧张,好像时时刻刻怕强尼会突然拉着他的手臂强迫他趴下来。可事实上,他是个很温柔的情人,从来不会强迫托马斯做什么他不愿意做的事情。但直到最后,托马斯都没有完全放松,甚至在他们分开之后,他比以往任何一次都焦急地披上了外套。像是在防备强尼一样。

      “你怎么了?”强尼不解地问,听起来还有点委屈,“我哪里让你不舒服了?”

      “不……我只是觉得我该回去了。”托马斯胡乱围起了腰带,在强尼的额头上留下了急匆匆的一个吻,“我们下次见。”

       詹姆斯步入弟弟的房门时已经是深夜了,托马斯还没睡,依旧穿着舞会时的衣服,正坐在桌边发呆。詹姆斯看到他那副傻里傻气的样子,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他悄悄屏退众人, 放轻脚步来到了托马斯的身后,出其不意地捂住了他的眼睛。

       托马斯吓得跳了起来,带翻了桌上的花瓶和书本,连詹姆斯也被他吓了一跳。他立刻松开手,似笑非笑地望着自己的亲弟弟,开玩笑地问:“我的托米,你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被我吓成了这副样子。”

      托马斯松了一口气,心有余悸地站在镜子前一声不吭。詹姆斯还以为是自己惹了弟弟不开心,便讨好地从身后抱住了他,轻轻捏了捏他腰上的软肉,示弱地问:“我真的吓到你了?”

      “不……是我的错,我还以为是只大耗子……我刚刚想事情想的太入迷了。”

      托马斯解释得颠三倒四,可詹姆斯却并不计较。他的弟弟是父亲的私生子,直到几个月前才刚刚与詹姆斯相认。詹姆斯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对托马斯格外地照顾。他知道托马斯大概还不太能适应贵族生活,对他总是十分迁就。

     “这是什么?”詹姆斯揽在托马斯腰间的手微微一滞,接着疑惑地在他的腰带上又摸了两把。

       托马斯不解地看着镜子的詹姆斯,心虚地答道:“这不就是腰带?”

       “我知道这是腰带。可这不是你的腰带。”詹姆斯松开双手,仔细地盯着腰带上的花纹看了又看。他微微蹙眉,严肃地说,“托马斯,你应该知道,郁金香不是我们家族的标志。”

       托马斯的脸在一瞬间红的发烫,他甚至连低头看一眼那条腰带的勇气都没有剩下。像往常一样,一遇到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托马斯十有八九便会选择沉默,这样一来,詹姆斯往往也不会再逼迫他。

      可这次不一样,詹姆斯看他的目光愈发变得难以捉摸。他半是气恼半是好笑地捏住了托马斯的耳朵,依依不饶地问:“是谁?是那个弟弟?”

      托马斯垂下眼睛,嘴唇紧紧地抿了起来,嘴角下弯,看起来像是要哭了。

     “你喜欢他?”詹姆斯又问,“如果你喜欢他,我可以……”

    “不……”托马斯慌张地打断了詹姆斯,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喜欢他。”

     “不喜欢?可我看你们每次见面都聊得很好。”詹姆斯不置可否地数落起来,“很多次,你们都一起消失了,看来这不是第一次。你还说你不喜欢他?”

      “只是朋友……”托马斯嗫嚅地说,他知道詹姆斯大概不会相信这个回答,干脆自暴自弃地补充了一句:“只是玩玩。你们这些上流社会的贵族不都喜欢这样玩吗?”

      “是!”詹姆斯生气地答道,“上流社会的贵族们都喜欢玩玩,可这不是什么值得称颂的行为。你更不该效仿。”他叹了一口气,安抚般地摸了摸托马斯的后颈,“托米,你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关心你……”

       “当然……”托马斯温顺地点了点头,“你一直都对我很好。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和史蒂夫那样适合过稳定的生活,起码……起码我就做不到。”他沮丧地看着詹姆斯,苦涩地扬了扬嘴角,“所以请别再提这件事了行吗?我已经明白我的错误,大不了我以后不再见他……”

       “我并不是逼迫你。”詹姆斯叹了一口气,他帮托马斯解下了腰带,塞进了他的手里,“不过,你还是应该把这个还给他。”

       “我知道。”托马斯不自在地收紧了手,又缓缓地张开,好像生怕被那朵郁金香烫到。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抬起头,对詹姆斯故作轻松地笑了笑,顺势轻轻推了他一把,“你就别总是操心我的事了,史蒂夫一定在等着你,快回去休息吧。” 

       TBC

评论
热度(50)

© 存文小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