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仓库

除了存文什么都没有
(若有太太不希望自己的文被转载,我感到非常抱歉,还麻烦私信或留言,会马上改正)

§莫尼塔童话:【盾冬】二次沦陷(上)

JunoMoneta:

*军官史蒂夫用弹弓子俘获九头蛇王子冬的故事,保证HE

*近代无能力AU

*其实童话都是特技,关键是HE

*设定是我瞎掰的,勿深究

*时间在十九世纪前半叶

   在神奇的漫威大陆上,有两个国度——九头蛇帝国与神盾共和国。虽然国体不同,民风迥异,但都是让漫威大陆居民心生敬畏的国家。

   九头蛇帝国在国王皮尔斯的带领下,从庄园广袤却贫瘠的冻土中解放出来,成为一个崇尚秩序与科技的军工大国。

   而神盾则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富庶国家。它起源于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异能者建立的“避难所”——因此领土面积不大。神盾共和国的气氛不像九头蛇那种清教徒式的刻板严谨,而是苹果派的和谐香甜——即每个部分的结构比例都恰到好处,整个国家机器在自由的声音中快乐地运行。

    
    九头蛇的黑科技固然使人生畏,但最可怕的永远不是机器,是人。帝国国王有着宏伟的“秩序蓝图”,而他的儿子巴基就是蓝图的实践者。
    
    
    巴基•亚历山大——人称冬日战士,是一名让人闻风丧胆的冷血杀手。
    
    
    
    但真正让人畏惧的不是巴基手中快如光影的匕首,也不是弹无虚发的枪技,而是他像机器一样冷静而精准的指挥能力。
    
    
    
    有人说,即使给巴基一群圣诞小精灵,他也能把小精灵们打造成可以与米德嘉德军队对垒的队伍。
    
    
    
    上述言论可能有些许夸张,但接下来的小秘密可绝不是信口开河——巴基只喝牛奶,从不吃饭。
    
    
    
    而漫威大陆可能只有三个人知道这个秘密——皮尔斯,朗姆罗和巴基自己。
    
    
    
    因此,无坚不摧的巴基有了唯一的弱点——任何时候都不能离开牛奶,而且必须是鲜奶,酸奶奶酪都不行。所以,巴基出征,后勤工作异常重要,通常都是朗姆罗亲自经手。
    
    
    
    也许是因为爱喝牛奶实在与巴基的性格不符,也许是因为巴基俊秀的面容太具欺骗性,朗姆罗在私下里都叫他“帝国之花”。
    
    
    
    很快,“帝国之花”的名字很快传遍了九头蛇帝国,开始向国外扩散。
    
    
    
    不得不说,“帝国之花”似乎更被外国人接受——现在时代变了,人们对“冬日战士”、“美国队长”这种老掉牙的外号已经不感兴趣了,反而他们更喜欢“快银”、“幻视”这样的。
    
    
    
    当然,“帝国之花”是最棒的。这名字简直辣透了。冷酷的王子与娇媚的玫瑰花,两种截然相反的气质碰撞在一起,惊人地迸发出诱人的颜色。
    
    
    
    想象一下——一枝由金属打造的玫瑰花,没有平常金属那种由光滑表面反射出的耀眼光亮,而是一种低调的哑光质感。花瓣的边缘被打磨得很薄很薄,变成了锋利的刀刃。一片片花瓣紧紧簇成一朵半开的花,吸引着敌人靠近。
    
    
    
    然而,在敌人尽兴把玩之时,它却深深刺入敌人的心脏,开始疯狂地旋转,直到敌人的鲜血填满磨砂表面的每一处凹陷。——至此,原本闪着幽幽寒光的金属镀上了明媚的颜色,成为一枝真正的玫瑰。

   美丽又危险,再加一点权力的神秘,最能勾起人的征服欲。

   可惜,不自量力去驯服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最后只会殒身自戕。

   朗姆罗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会在检查过三遍牛奶罐后叫仆人独自拿给王子,然后自己安静地离开。宫人笑他是个摆设——一个卫队长天天检查牛奶,像王子的奶妈。朗姆罗不理会,每天磨好匕首,擦亮手枪,一丝不苟地检查送进宫殿里的牛奶罐。

   说起来,巴基只喝牛奶的习惯有一多半是朗姆罗自己惯出来的。

   那时候巴基小,朗姆罗也只是一个王子的看护——真正的“奶妈”。巴基不愿意断奶,好不容易在三岁的时候接受了牛奶,王后早逝,国王政务繁忙,朗姆罗就这样任由巴基只喝牛奶不吃饭。后来他试着断了几次,甚至把巴基饿了三天——依旧没用。

   国王知道了,也不说什么,只是叫人贡来最优质的鲜奶。朗姆罗松了口气,既然国王都表态了,自己也没必要忤逆王子,那毕竟是自己的主子。

这次攻打神盾共和国,皮尔斯发了狠。神盾刚刚经历危机,内部很不稳,是个机会。这几年,九头蛇的经济在国家强力扶持下节节走高。最近又把不少存货低价卖到神盾——反正是一堆落后了的废铁,拿去给神盾加点儿料总比销毁强。

“巴基出征,寸草不生。”即便对手是神盾,也依旧兵败如山倒。两国接壤的地方是荒山无人区,虽然荒山野岭,运鲜奶花了不少力气,可神盾军饷不足,原本少得可怜的哨兵自然偷懒。仅仅一天,巴基的军队就向前推进了三十公里。

神盾哪里想得到,自己签订盟约的友国会突然发难。等巴基的军队已经连下五城,神盾的大部队才前来支援——拿着国库里好不容易挤出来的钱——更讽刺的是,神盾士兵手中的武器正是前些时候皮尔斯卖的“废铁”。

一个国家,没有军事强力,只是一块任人宰割的肥肉——况且神盾现在连肥肉都算不上。

再强大的单兵都敌不过成千上万不怕死的莽汉。

巴基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他退居二线,很少亲自上阵。

但这次恐怕要例外了。

随着战线推进,巴基的军团已经向南走了很远了。现下又是初春,天,一天天热起来了。
    
    
    
    皮尔斯太心急了。他老了,想在自己死前多留点功绩。巴基再三反对过快南下,皮尔斯都狠狠训斥了他,并以王位继承权为要挟,命令巴基在一个月内攻克神盾首都,生擒那个黑人总统尼克。哈蒙德宰相极力劝阻皮尔斯,反倒被皮尔斯叱出宫门。

  
   按巴基的计划,他准备在目前的位置停下来巩固战线,一面派人与神盾议和,一面加紧疏通稳定补给线——他们走得太快、太远,后勤已经开始紧张,牛奶也不像以前新鲜了。

可这个计划要耗时三个月才能继续前进,皮尔斯不敢保证巴基出征那么久,国内会不会有人搞动作。人越是老,就越惜命。

君命难违,即便那是自己的父亲。巴基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

他不是没有想过先斩后奏,先回国见到父亲再说。可他派去探路的军士官告诉他,九头蛇边境戒备森严,架满了新式大炮。

牛奶一天天少了。而巴基也遇上了一个不怕死的对手——那人可不是莽夫,是一个和巴基一样的军事巨擘。

正值焦头烂额的时候,遇上一个相当的对手,多少给了巴基一点战斗下去的理由。

从情报中,巴基知道那人叫史蒂夫,一个上校,任务是拖住巴基。事实上,他也确实做到了。

几乎每一次巴基的部署都会被对方识破,可史蒂夫也似乎不想趁机反击,他就这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慢慢消耗着巴基。

巴基多年来第一次遇见对手,心里痒痒的,总想和史蒂夫一决高下。可史蒂夫沉着地像个老头,就是不与巴基缠斗。

即使是晚上,习惯住在帝国的巴基还是觉得热。坐在牛奶罐上,巴基开始喝他的最后一罐牛奶——这一罐最多可以喝两天。两天以后就“断粮”了,也不知道朗姆罗找补给找得怎么样。

巴基正愁,喝了口牛奶,咂吧砸吧嘴——牛奶酸了。当初挑冬季开战,就是怕牛奶变质,现在果然还是坏了。

兴致缺缺,巴基出帐篷在营地里巡视。恰巧朗姆罗带人搬来了几木桶牛奶——都是朗姆罗从当地买的。当地人可不管你是什么人,总之能把东西卖掉总比倒进河里好。

巴基心中嘲讽:这就是自由?连子民的忠诚都换不来。

牛奶香已经钻进巴基的脑仁里,撩拨着他的神经。在朗姆罗简单确认过后,巴基插上皮管,开始“咕咚咕咚”地喝牛奶。

朗姆罗识趣地走开了。

“布洛克,别走。”巴基放下手中的管子,“我觉得不对劲,他们凭什么把牛奶卖给我们……”

巴基话没说完,就两眼一黑,栽倒在地。

巴基病倒了。据说是喝了敌国下毒的牛奶。

幸好巴基提前做好了部署,可以对付一阵子。目前当务之急是让特使回帝国报信,请求增援,顺便带来新鲜牛奶。

在一众九头蛇士兵的护送下,特使没有遇到什么障碍,很快到达九头蛇帝国。皮尔斯闻讯,立即派了一队御医带着足量的木桶装鲜奶出发——以前的金属罐太重,导热又快所以换了木桶。

然而,晚上他们遇见了点小麻烦。

为了快速援救王子,离开帝国的除了御医,只有十几个士兵护送——他们以为回去和来时一样容易,轻装简行即可。

那是史蒂夫一行人。起初,他们没带什么武器,御医队伍也不想惹事,只是悄悄前进,避开史蒂夫。谁成想,一群高大魁梧的神盾军人竟人人拿出弹弓,从山坡高处攻击牛奶车。

木头经过一路颠簸,再加上白天阳光曝晒已经变得脆弱,哪里还经得起铅弹的击打?木头纷纷破裂,牛奶流了一地。

别说御医们了,就是训练有素的帝国士兵也没见过这阵仗。密集的弹子飞来,走在大道上的人无处闪躲。好在弹子只打牛奶和士兵,打完牛奶桶,史蒂夫一行人就消失了。

御医只好往前走,十几个帝国士兵被打得鼻青脸肿,但都是皮肉伤,看着怪瘆人,其实没什么大碍。

好容易躲过一劫,大家放松了精神,御医们停下来为士兵们简单包扎止血,没注意到从背后包抄的史蒂夫一行人——这次人家可是荷枪实弹。没等做出反应,他们的头上就被套上黑袋打晕了。

御医和士兵们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被扒了精光,关在一个守卫森严的谷仓里。

而史蒂夫呢?穿起了首席御医的衣裳,带着一群假御医继续向帝国军营行进。

深夜,星星在野外显得格外明亮。巴基虚弱地躺在床上,终于盼来了千等万等的御医。

史蒂夫正单膝跪在塌下行礼,“殿下,请转过身好吗?”

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宫里年轻的御医只有一个——柯蒂斯——巴基在皇宫里为数不多的好友。落难时有好友前来,巴基自然心里高兴。

“老柯,你可算——”巴基耗尽力气转身,看见了史蒂夫脸,话到嘴边硬是咽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狐疑,灰绿的眸子不停地打量着史蒂夫。

“这人不是柯蒂斯,但和他太像了……”巴基腹诽,顿时起了戒心。

同一天夜里,帝国一向静谧的皇宫热闹起来。

TBC

——————————————————

*本来就一个小梗,结果胡说八道了半天

*你们猜谷仓里关的真御医是柯柯咩?

*我发现我写过的文没有一篇是明确的HE,所以现在立志把莫尼塔童话系列打造成全HE的故事

*欢迎小天使们踊跃发言

评论
热度(32)

© 存文小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