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仓库

除了存文什么都没有
(若有太太不希望自己的文被转载,我感到非常抱歉,还麻烦私信或留言,会马上改正)

【冬兵中心】LOSER

云洛_亭有李子树:

       短篇一发完。

       一些吧唧在罗马尼亚的时候的日常。

       盾冬前提



        今天,布勒加斯特的天气稍稍有些阴沉,空气潮湿,连飞鸟都不再在高处飞翔,而是闲散地停在路边的栏杆上。

  

  巴基在路边的水果摊前面停下,他身穿着朴素的衣服,不似广场上那些年轻人一样穿得颜色鲜亮,不过都很干净。但如果有人向与他打过照面的人询问他的具体特征的话,那人一定会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


  巴基和水果摊的老板讨价还价了几句,然后提着一袋水果心满意足的走了。得再去卖一点新的本子才好,之前的就差几页就要用完了,他想。


  经过报亭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有人在讨论超级英雄在欧洲打击九头蛇的最新行动,巴基不假思索的站到了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听着他们的讨论。


  “所以我说,这些超级英雄聚在一起就没有九头蛇什么事了,这次行动也算雪了神盾局那次的耻了。”


  “别提了,我还以为是个维护世界和平的组织,结果基本上都是九头蛇在背后操纵,真他妈的笑掉大牙。”


  “说起来,那个,被捉起来了没?”


  这句话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虽然冬日战士的事迹并没有在任何正式文件中有过记载,但是在神盾局那起事故之后,很多文件流入了网络,冬日战士的“事迹”才为人所熟知,在一些传闻中,冬日战士刺杀了肯尼迪。


  在九头蛇的残党余孽中,冬日战士几乎是最被人所熟知的也是最被人传的神乎其神的意味,并且前段时间有传言说冬日战士出现在了欧洲某处,不过,并没有什么照片流出,也没有具体的地点。


  巴基早已经走开了,没有人注意到他什么时候离开,正如同样没有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站在那里的。他知道他们最后说起的是谁,虽然他几乎不和人来往,但也有一套自己的消息来源。


  回到他在狭小巷子里的安全屋,准备一些食物——通常是些压缩饼干或者一些袋装膨化食品什么的,安全屋的厨房很少开火,油烟会弄的满屋都是——然后有时在本子上写点今天新想起的东西,读些之前买的报纸上的文章,然后睡觉。


  这是巴基通常意义上的一天的过法,但是巴基今天有些别的东西要烦恼。


  他翻出之前的一本本子然后粗暴的翻了开来,里面的几张照片落出来掉到地上,然后又被很快地捡起来。


  巴基怔怔的看着照片上那个身穿美国国旗的人然后又把照片放了回去。不能再想这个人的事情了,他对自己说。把自己藏藏好然后再也不要想了,巴基巴恩斯不是我。


  虽然那个人是这么叫的,但是我已经不是他了,以后都不会是了,他想。


  但是这个时候大脑又自说自话的给他放映了一些影像:缩小版的史蒂夫伤痕累累地走在自己身边,自己掏出唯有的几个硬币给他买了热狗。


  巴基用左手敲了敲自己的头脑,但是他又不由自主的想:哪个混球打的他。


  大脑给他放映了这样一个影像:有个棕黄色头发的高个儿在阴险的笑着,但是脸已经看不清了,巴基觉得自己应该已经为此事揍过那家伙一顿了。


  于是他又安静下来。


  这个时候他的肚子又不合时宜的发出很大的声音,巴基几乎是惊醒似的跳了起来然后开始准备食物。他皱了皱眉,他想优秀的武器是不能发出这样难堪的声音的,然后又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己早就不是九头蛇的武器了。


  他又为这个想法感到了一丝安心感。


  可是就像是今天神,不管是哪个神,故意要和他过不去似的,他再次大叫着从梦中惊醒。而隔壁传来了比这声音更大的怒骂声,发泄了关于好事被打断的不满,是的,这附近的几件屋子经常有那种从事特殊职业的人租住,并且隔音相当不好。


  巴基更大声的吼了回去,隔壁的动静消失了。


  巴基再次睡下了。这次他没有做之前的那个噩梦,只是梦到变大的史蒂夫用哪种很忧郁的眼神一直盯着他。搞什么啊,我才是处境更惨的哪个,他想。


  第二天白天他到一家超市里干一些关于卸货运货的工作,这附近的几家超市工资都是日结的,对于他来说十分方便。巴基不会在哪个区域长久的工作或是居住,以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巴基已经在这里干了好几天,他决定明天不再来这里了。不过现在有个别的状况,有个售货员大妈站在两个货架的中间,他的推车过不去了。


  “请让一让。”他难得开口,声音中带了一点沙哑。


  不过那个售货员没有动,只是看着他,说:“我觉得我好像还在别的地方见过你。”


  巴基的心跳加速了一点,他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然后他开始计算这样一下使那人毙命的角度,他无意识的把手放到他藏在身上某处的小刀上。别动手,你该做的是立即离开而不是杀掉每个认出你的人,巴基对自己说道。


  “我只是想说你真的很像我的孩子,看到你勾起了我的回忆,”她仿佛对危险毫无察觉,梦呓般地说道:“抱歉我最后还是说了这个,如果给你造成什么困扰的话……”


  而巴基只是又一次的沉浸在自己的自我谴责之中,他差点杀掉了一个无辜的人,而他决定不再杀人的。


  他飞快地逃离了哪里。


  但是相比起昨天他只是更加对自己充满了不信任感。


  他不知道这样的平衡什么时候会被打破,他所能做的一切只是让他自己尽量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的好点儿。


  直到某一天,他回家看到史蒂夫站在自己家里。


  光从窗户外透了进来。


啊标题是因为听到米津玄师的LOSER,看到歌词就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我冬_(:з」∠)_歌词和曲子的部分还是有点贴的


音乐地址

评论
热度(9)

© 存文小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