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小仓库

除了存文什么都没有
(若有太太不希望自己的文被转载,我感到非常抱歉,还麻烦私信或留言,会马上改正)

【盾冬】从水中醒来以后(4)

光光:

(1)(2)(3)



  李子布丁蛋糕非常美味,深紫色的李子点缀在金黄色的蛋糕上看起来也非常合宜,但对于飢肠辘辘的士兵来说被切成小块的蛋糕份量实在太少,Steve几乎是两口就把甜美的蛋糕吞下肚,接着肚子裡却传来雷鸣般的声响。


  Steve的脸立刻红了起来,一旁的Bucky只是看了他一眼,自顾自地吃着自己盘子裡的蛋糕,但Steve总觉得Bucky似乎不明显地笑了一下。


  「唉呀,我真是失礼。」Maria愣了一下就温和地笑了起来,「都没问过你们是否吃过晚饭就直接上了饭后甜点,请原谅我这个女主人太久没有招待过客人了。」没等两人回答,她就摸着拐杖站起身往刚刚两个孩子捧着蛋糕出来的位置走去:「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请在这裡稍候一下,我去热些食物过来。虽然只是些粗茶淡饭,但热了之后我想滋味不会太差的。」


  「等等,不用麻烦……」Steve还来不及阻止,就被两个孩子欢呼的声音打断:「巴布的饭很好吃的!」「很好吃!」


  「两个小捣蛋,你们可是小主人,帮巴布好好招待客人好吗?」Maria的声音远远传来。


  金髮的男孩和女孩动作一致地抬头望望Steve,又转头看看Bucky,接着异口同声地开口:「好的,奶奶!」说完,两人一左一右地从桌子旁边原本坐着的小椅子上跳了下来,挤进Steve和Bucky两人中间的位置,也就是方才Maria坐着的位子坐好。


  「我是Sofia。」「我是Peter。」两个孩子们睁着同样圆亮的大眼睛看着Steve和Bucky,而Steve等待了一会儿发现孩子们只是盯着他不说话,这才意识到他们是在等待他自我介绍。


  「呃……我是Steve,」Steve犹豫地望着Bucky,却注意到Bucky不知何时已经把手上的蛋糕盘吃得一乾二淨放回桌上,眼睛不停往厨房地方向望着,看起来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于是他指着Bucky说:「这位是James。」


  「Steve你长得真好看,金色的头髮就像是王子一样!」小女孩Sofia说,像是发现了什麽秘密一样眼睛裡闪闪发亮:「你的白马呢?你没有骑着他出门吗?」


  「呃,我不会骑马……」Steve话说到一半小男孩Peter就接过话:「傻瓜Sofia,现在哪有人还在骑马,他们都是骑那种很拉风的摩托车的!Steve你的车呢?」


  「我的车之前不小心撞坏了……」Steve还在想该如何解释自己的车是因为要闪避飞机射出的导弹因此撞坏的,但Peter仍然很快地就抢过话:「妳看吧,我就说现在都是骑车了!」


  「可是我觉得骑马还是比较厉害。」Sofia有些不满地嘟起嘴。


  「摩托车比较帅。」「马比较帅。」「摩托车!」「马!」


  眼看两个孩子坐在一起争得面红耳赤,Steve尴尬了一下还是开口试图阻止两人的争吵:「两个都很帅啊,他们一样厉害!」


  「不一样!」「马跟摩托车哪裡一样!」


  很显然这样淡薄的话语并不能让战火平息,两个孩子吼完话之后甚至连理都不理Steve了,自顾自地继续大吵着,眼看就要打起来了,这时Bucky却突然开口:「飞机比较厉害。」


  Peter愣住,思考了几秒之后点头同意:「对,飞机会飞,比较厉害。」Sofia转头看着Buck后咬着嘴唇同样点头,「会飞的比较帅没错。」她的眼泪原本已经在眼珠打转,但听到Buck的话之后眼泪没几秒就灵活地收了回去。


  Steve挫败又忍不住苦笑看着一句话就让两个孩子恢復和平,手牵手吃起蛋糕来的Bucky,但Bucky看上去却像是事不关己地又开始盯着厨房发起呆。


  一直以来,Bucky都是他们两人当中比较受女人跟小孩欢迎的那个,所有人都喜欢这个脸上挂着微笑的温柔大哥哥,而虽然Steve后来变成超级英雄,小孩喜欢美国队长样子的玩具,但是实际上孩子们对于美国队长本人依旧没什麽兴趣。但Steve还真想不到就连现在面无表情甚至是一脸冷漠的Bucky都能轻鬆搞定孩子,这让他忍不住有点哀怨地望着Bucky。


  接着Steve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拉了一下,低下头发现是Sofia。


  「怎麽啦?」他问。


  「你和James是什麽关係?」Sofia问。


  Steve彷彿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但他脸色仍然镇定,只有指尖不明显地颤抖洩漏了他的情绪。


  「我们以前是很好很好的朋友。」Steve低声且温和回答,但敏锐的小女孩并没有让Steve闪过问题:「以前?那现在呢?现在不是朋友了吗?」


  「现在……因为James发生了一点事情,所以他忘记我了。」Steve摸着Sofia的头回答:「如果他想起我,他就会记得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那如果想不起来的话呢?」Peter皱着眉头接话:「我从电视上看过那个叫……」Sofia接口:「失忆症。」「对,失忆症,」Peter点点头,继续说了下去:「听说有些失忆症是不会恢復记忆的,那James就不会想起你了,那该怎麽办?」


  没有立刻开口回答,Steve沉默了数秒钟才缓缓开口:「说实话,只有一个人记得两个人的回忆实在太寂寞了。」


  「当你找到一张你们的合照;在杂誌上看到对方曾经和你约定好要一定要一起去的地方;从街上路过你们曾经一起住的地方;吃着虽然不同家但你们曾经一起分享的热狗,当这些时刻对方都不记得,甚至连你都不记得的时候,真的很……寂寞。」Steve低声说。


  「那你都没想过要找一个新朋友陪你一起玩吗?」Peter问,而Steve摇摇头微笑:「等以后你长到一点,或是不用等到长大你就会知道,当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取代的,像是James,我从第一天认识他就知道他会是我最重要的人。」


  「那他忘了你怎麽办?要是他永远想不起来呢?」Sofia扁着嘴问。


  「那也没关係,我知道他是个多麽好的人,而且我还是会努力成为他的朋友,也希望他会像过去那样把我当成最好的朋友。」Steve看着Bucky微笑,Bucky像是被烫到一样立刻转开了原本看着Steve的眼睛。


  「希望James可以恢復记忆。」Sofia诚心地说,而Steve微笑回答:「谢谢。」


  「Sofia?Peter?」这时在厨房的Maria喊着两人。


  「来了巴布!」两个孩子用同样的动作跳下沙发,像是一阵风一样捲进厨房。


  在两个高热的小小孩子离开后,客厅恢復安静,而Steve顿时感觉到他和Bucky中间的距离变得冰冷、难以跨越。


  正当他想开口说点什麽舒缓空气中的冷漠时,他听见Bucky轻轻开口。


  「我记得。」他说。



评论
热度(55)

© 存文小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